气象专家预测:今冬温度比往年温和,春天来的会早一些

据CTV News报道:

虽然,过去一段时间以来,天气异常恶劣,尤其昨日的暴雪和冻雨导致多起车祸。加拿大人普遍认为今年的冬天不仅来的比往年早,而且比往年更为寒冷。

但是好消息是,周一,高级气候学家Dave Phillips表示:他预计今年冬季会比往年冬天温和一点,几乎在加拿大所有地区,并没有出现比往年更低的气温。

CTV News

今冬温度将比往年温和

这与他早期的预测稍有不同,之前他表示今年将迎来一个多雪的寒冬。

Phillip的预测与AccuWeather更为吻合,AccuWeather称加拿大部分地区的气温高于往年气温。

他承认,尽管到2月底,他的预测将不会100%正确,但今年冬天的整体趋势是:温度高于往年。

潜在的“极地涡旋”将带来冷空气,造成破坏

他补充道:一个潜在的“极地涡旋”将带来一个寒冬。北极大量的冷空气聚集,如果南移,将造成极大破坏。

如果极地涡旋减弱并进入到加拿大和美国时,它们会带来寒冷的北极空气。

去年2月,一个极地涡流在加拿大西部徘徊,导致卡尔加里迎来83年以来的历史气温最低点。

今年冬天不会很长,春天将来的更早

他指出,去年的冬天比往年更长,更寒冷。

但是Phillips预测:今年冬季是正常的90-100天,预计春天会来的早一些。

他补充说:“只要不是两个月的极地涡流,温度就不会太低”

Article and image source from: https://www.ctvnews.ca/canada/canada-should-expect-milder-than-normal-winter-dave-phillips-1.47110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