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记得买保险!明年起,安省将取消OHIP在国外紧急医疗保险!

据The Star报道:

安大略省政府计划从1月1日开始:取消OHIP在国外紧急医疗保险,所以以后出国旅行就要购买足够的旅行保险来应对各种突发事件了。

The Star

在12月31日之前,OHIP将继续为急诊住院服务每天支付$ 400的费用,为门诊急诊服务提供每天$50元,住院服务提供每天$200元;重症监护室、特殊护理室等提供每天$400元;透析服务提供每天$210元。

卫生部发言人David Jensen警告说,如果没有私人保险,出去玩的时候发生需要看病,游客将面临“巨额账单”。所以以后出去玩的话,就要买足够的保险了。

省府此举为减少财政赤字 预计旅游医保将涨价7.5%

省府指,按照省民通常使用的国外医疗服务来计算,OHIP目前只支付其中约5%的费用,因此另外购买旅游保险是必须的。而且,节省该笔开支,将有助减低省府117亿元的财政赤字。根据2018年的审计总长报告,省府为省民的国外医疗费用,每年支付900万元。

省府称,有数据显示,在4万名需要国外医疗服务的省民中,90%自行购买了旅游保险。不过,加拿大雪鸟协会指,省府的该项建议,将使得私人旅游保险公司的保费增加,受影响的不单是在冬季前往美国避寒的“雪鸟族”,前往美国购物的省民,也会受到影响。雪鸟协会主席Karen Huestis称,省府这项政策,估计将导致旅游医疗保险涨价7.5%。

尤其去美国的游客,美国的平均费用是其他发达国家的两倍。例如:救护车,$ 500以上;急诊就诊:$ 150-$ 3,000;住院费:每天$ 5,000; MRI:$ 1,000-$ 5,000;  X射线检查:$150-$3,000元;髋部骨折:$13,000-$40,000。

很多加拿大人并不了解在国外旅行时,医保可以起多少作用

根据InsuranceHotline.com最近进行的一项调查,有34%的加拿大受访者表示,他们不太可能购买旅游保险,因为他们误认为自己的省份会为他们提供保险。还有40%的人对医疗保健费用抱有不切实际的想法,例如,认为急救费用不到2,000加元。实际上,这项服务可能要花费数万加元。

一位名叫Wykes的编辑称:如果出去玩之前不买保险就是傻到家了。你可能想着如果生病了,坐车或者飞机回家就好了,但是如果真的发生突发情况,你需要在旅游地看病,比如说在美国的话,你的药价单随随便便就可以飙升到6位数。

InsuranceHotline.com的负责人Anne Marie Thomas对Wykes的博客做出回应称:现在,您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旅行保险,如果没有购买旅行保险的话,可能会出大麻烦了”

Article and image source from: https://www.thestar.com/business/2019/12/02/travelling-to-the-us-watch-out-ontario-is-about-to-scrap-out-of-country-emergency-health-care-coverage-heres-what-you-need-to-know.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