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社:加拿大房产市场回温,经济学家提高房价涨幅预测

路透社今天发表了一篇对经济学家和房产市场分析师的调查,调查显示:加拿大的住房市场正在回温,房价将在未来的几年内小幅上涨。但路透社也表示,加拿大房市在短期内不会回到顶点。

报道称,加拿大在经历了连续8年的房价上涨,甚至在2017年达到了近两位数的涨幅之后,房市涨幅显著放缓,尤其是在大多伦多地区,造成这种现象的其中一部分原因,是政府为了防止房地产泡沫而出台的一系列政策。

尽管政府针对房市的政策在短期内起到了遏制房产通胀的作用,但是由于加拿大强劲的国内经济、不断增长的移民和较低的抵押贷款利率,加拿大房地产市场在今年下半年以来开始持续回升。

(Photo:REUTERS/Mark Blinch)

经济学家提高房价涨幅预测

路透社在本月对18位经济学家的调查预测,全国平均房价的上涨将超过目前1.9%的通货膨胀率,明年将上涨3.0%,2021年将上涨2.9%。该预测数据较8月预期的1.8%和2.0%显著提高。

这也是自今年年初以来对房市的调查中最乐观的预测。

Laurentian Bank首席经济学家Sebastien Lavoie表示:“加拿大房市所处的环境非常健康:有大量出色的就业机会,工人的工资得到增长,而且抵押贷款利率也很低。目前住房开工率不高,且劳动力增长,这表明了没有过度建设的风险,不必对加拿大房市过分担忧。”

(Photo: Pexels)

在路透社的调查中,超过80%的受访者表示:未来房产市场反弹的可能性大于放缓的可能性。

尽管房价在今年连续上涨六个月后于10月下跌总体上仍处于上升趋势。

多伦多房价目前已经开始回升,预计到2020年将上涨5.0%,到2021年将上涨4.0%。而在之前的预测中这两项数据分别为2.0%和3.0%。

温哥华的房价预计今年将下降6.3%,预计到2020年将上涨2.0%,2021年上涨3.0%。

低开工量 VS 高人口增长率

BMO的高级经济学家 Sal Guatieri表示:“目前房市回温的原因不仅仅是因为较低的利率,更重要的是人口结构,而且很大程度上是由国际移民推动了人口的快速增长。”

路透社的调查中,18位经济学家中有10位表示,加拿大银行降息对房市和房价的影响不会太大。而在路透社的另一项调查中预测下个季度可能会降息。

而根据CMHC的数据,加拿大上个月房屋开工量跌至5个月以来的最低点。

TD经济学家Rishi Sondhi表示:“2020年房屋建筑业可能将出现下滑。” “也就是说,由于房市处于一个健康的环境中,尤其是受人口强劲增长的影响,2020年房市将依然稳健。”

编译自路透社,原文链接: https://www.reuters.com/article/us-canada-property-poll/canada-housing-market-bouncing-back-but-not-to-boom-times-idUSKBN1XW15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