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多伦多也不是温哥华,全加拿大价格虚高最严重的城市竟然是…

最近,一项新的地产市场报告引起了人们的注意。The Globe and Mail也对其进行了报道,表示报告指出这么一个城市成为了加拿大价格高估最严重的房屋市场。报告发现,除了温哥华的多伦多,还有一个城市的房价加入了“超贵俱乐部”。这个城市就是哈密尔顿。

Globe and Mail 报道截图

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nternational Monetary Fund)对于加拿大11个城市的调查研究,发现尽管全国许多城市的房价都在上涨,但大多数住房定价可以通过传统的经济理论来解释。也就是说大部分城市的房价都在健康增长。

比如说,文件《评估加拿大的房价:借贷能力和投资方法》就指出,在大多数市场中,家庭收入中位数和抵押贷款利率应该和房屋的价格说有所关联的,房价上涨的同时收入也会有所上涨,贷款利率也相应变化,所以整体可负担性变化不大。

Unsplash

但是在汉密尔顿,多伦多和温哥华这几个城市,报告的作者表示这些地区的房价涨幅已经不太合理。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计算的汉密尔顿房价比经济基本面的要高60%。在多伦多和温哥华,该数字为50%。也就是说,伴随着温哥华房价下跌和多伦多房市趋向稳定,哈密尔顿的房价虚高程度已经超过了多伦多和温哥华。该论文认为:“(哈密尔顿)房价必须下降大约30%,才能与市场的当前经济基本面保持一致。”

Unsplash

多伦多和温哥华的情况已经众所周知,但是汉密尔顿的加入还是比较令人吃惊的。该研究指出,对于一个传统的蓝领城市来说,这是一个相对较新的现象。由于城市本地人口的收入并不高,所以房价的增长已经大幅超过收入增长。

汉密尔顿-伯灵顿房地产经纪人协会(RAHB)主席兼首席执行官Carol Ann Burrell说:“我们确实同意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意见,汉密尔顿的房子对于居民来说时无法负担的。”今年起,哈密尔顿的可负担性也首次成为了一个挑战。当然,这样的价格怎章对于几年前就购买了房产的人来说是一个不小的资产增值。文章指出,“汉密尔顿的房屋均价在过去十年中翻了一番,这些本就有房的哈密尔顿人的资产也因此有了显着增长。”

Unsplash

RAHB数据显示,十月份汉密尔顿的平均房价同比上涨7.1%,至602,029加元。就在2015年,汉密尔顿的平均房价还不到40万。

直到11月初,CMHC都将汉密尔顿标记为高风险市场,但表示从8月开始情况开始降温。 CMHC报告仍将汉密尔顿评为具有“过热”和“加速”价格的中等风险,但该机构将第二至第三季度的估值风险从中等降低至较低。

Unsplash

但是根据RHAB自己的市场数据,哈密尔顿的房屋价格和销量在10月份再次上升。 “今年年初我们的状况比2016/2017年更加平衡,但最近几个月的房市还是有利于卖家,” Burrell说。也就是说,目前的哈密尔顿房市仍然处于卖家市场,年初虽然偏向稳定,但是未来还可能增长。

IMF和RAHB均认为价格上涨的部分原因是GTA的高价。他们想要买房,但是却无法负担GTA地区内房屋的高价,所以就选择了通勤较为方便的汉密尔顿。

原文链接:https://www.theglobeandmail.com/real-estate/article-imf-study-points-to-hamilton-as-canadas-most-overpriced-mark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