惨!“理想家园“梦碎!新屋长霉不能住,重修30万几乎让房主破产!

据CTV News 报道:

多伦多有一家人兴高采烈的买了他们的“梦想之家”,不料刚住了一个月就发现新家有有毒的黑霉,于是被迫搬出新家。

事情是这样的:2018年6月,Bridget Austin和她的丈夫Mike和他们的两个小女儿从安大略省的Grisby搬来Port Sydney。他们认为这将是他们在安省的“理想家园”。

CTV

新屋满是霉菌,导致孩子接连生病

他们住了不到一个月,这对夫妇的两个年幼的女儿发烧不断,其中一个孩子还被诊断出患有链球菌性喉炎。

不久之后,这家人发现他们厨房地板上似乎有霉菌。经过检查,他们还发现地下室天花板,踢脚板后面,甚至冷空气回流处都长了霉菌。于是他们怀疑可能是这些霉菌导致孩子接连不断的生病。

于是他们请了专家来看,专家从家里取样后证实了他们的怀疑。该房屋满是水飞虱和有毒的黑色霉菌,根本不适宜住人。

CTV

建筑商隐瞒:房屋始建于2006年并非2016年,涂油漆遮掩霉菌

Austin说,后来他们得知这所房子并不是他们以为的那样新。邻居说,房屋的建造工作于2006年开始,而不是像Austin所被告知的2016年。中间放了几年风吹雨淋没采取任何遮挡措施,直到2016年完工,建筑商 采用油漆的方式遮掩霉菌。

Bridget Austin说,他们找到保险公司,但是保险公司拒绝理赔。表示出售前已经完成了房屋检查,但当时并未发现霉菌。

于是Austin对建筑商提起诉讼,指控他掩盖事实出售房屋。但是官司又不知道要打多少年。

一家人几近破产

这样一来,在随后的几个月中,一家人为挣钱而挣扎,因为他们既要承担房贷、地税,又要支付临时租住单位的租金及水电费;虽然他们通过筹款网站GoFundMe获得8350元的捐助,但只是杯水车薪。

Bridget Austin表示,到11月,我们最多还能坚持1,2个月,我们马上就啥都没了,几乎就要破产了!

CTV

奇迹出现:Tarion保险公司提供帮助,助其重修房屋

但是转机发生在11月初,Austin一家终于收到了一个好消息:他们突然收到Tarion保险公司的消息,表示同意接受他们的赔偿申请,并可获得最高30万元赔偿额以重建房屋。

Tarion保修公司是由安省政府在1970年代创立的一家私人非营利组织,旨在规范建筑商和保护购房者。

Austin这是一个奇迹;她表示,虽然30万元只够支付清拆房屋及重建主体部分的开支,但这已经足以让一家人松一口气了,预计整个重建工程需要47.5万元。

她说:“我们欣喜若狂。我们非常激动,真的,这简直是一个奇迹。当我们陷入困境,无处可去时,他们为我们提供了帮助”

GoFundMe

还有一个好消息是:社区内的企业为这个家庭提供捐款,以及全新空调系统和低价电工服务,因此拆除及重建工程可能明年春天就可以开始了。

Article and image source from: https://www.ctvnews.ca/canada/family-who-bought-mould-infested-dream-home-to-receive-300k-for-rebuild-1.4692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