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不遵守学签规则,只想走捷径拿PR,面临驱逐出境!

多伦多星报发出报道,表示有大量国际学生违反规定,并没有按照学签上所规定的小时工作,目前面临着被收回学签并驱逐出境的危险。

根据多伦多星报,加拿大向Anass El Kamel颁发了学生签证,允许其在Université de Moncton学习,但这位摩洛哥男子一节课都没有去过,甚至根本就不住在该大学所位于的New Brunswick省。

Unsplash图文无关

相反,他于2017年到达加拿大后定居在蒙特利尔,并在一家停车管理公司找到了一份工作,他声称由于病情严重,他无法上学。移民官员认为其行为可疑,不仅对其进行了调查,还表示,如果他一年后因未能按照签证要求在学校学习,他将被驱逐出加拿大。

联邦法院针对El Kamel作出的裁决指出:“他要在加拿大完成的(教育)对他来说并不重要。他只是想快速走完这个程序,以便未来可以在加拿大拿到PR身份。”

Unsplash图文无关

El Kamel显然不是唯一有此意图的国际学生。 2018年政府报告首次揭露了针对滥用学生签证而进入加拿大的数据。

根据Immigration, Refugees and Citizenship Canada的报告,大约有10%的高等教育国际学生“可能”不符合其学签的条件,比如不去上学等。但是,由于一般情况下学校都会有20%的国际学生的入学没有被报,所违反规定的学生人数可能会比预估的更高

今年秋天,《多伦多星报》和St. Catharines Standard开始了一项调查,仔细观察了国际学生的指数增长,(特别是在安大略省的大学体系),及其对加拿大移民和教育系统的影响。报告发现很多学生使用学签作为在加拿大工作和PR的途径

Unsplash图文无关

安省伦敦移民顾问Earl Blaney同时兼任菲律宾的教育代理人,他表示“违规的数量对任何人来说都不应该是意料之外的。社区大学一级的大多数国际学生都是教育移民客户。如果他们能够避免上学,同时通过工作机会获得移民身份,那么他们一定会这样做。”

根据星报的报道,全加拿大有超过572,000名国际学生,在过去五年中增长了73%。

Unsplash图文无关

在2018年春季,学校行政人员确定316,531名学习许可持有人中的9%(即28,049名)为“潜在不达标”,还有一些学校没有报告16%(即51,051名国际学生)的入学状况。

报告称,自2018年以来,官员还一直在检查国际学生的offer。到目前为止,已收到10400封需要被检验的录取通知书。目前有12%,即1,240例已经被认定为欺诈

Colleges and Institutes Canada是加拿大最大的国家专科辩护团体,该组织的首席执行官兼总裁Denise Amyot表示,“没有学生能从不上课中受益。”

Amyot还解释说,如果一名国际学生转学了,但是却并没有更新其移民记录,则很有可能被错怪为不合规定。“有时候,人们有正当理由不遵守学习许可中的条件。也许家里有紧急情况,他们不得不回去。”

因违反规则而被捕会带来可怕的后果,失去学签并被驱逐出境。2018年政府吊销了5,502个学签,高于2016年的1,538个。仅在2019年的前两个月,就吊销了1,048个学签

Unsplash图文无关

22岁的印度留学生Jobandeep Singh Sandhu因违反规定付出了高昂的代价。这名Canadore College的学生一直在工作,他的工作是一名长途卡车司机。2017年在安大略省康沃尔郡附近,他撞上了进行例行检查的安大略省警察。他的司机日志显示,他的工作时间超过了其学签所允许的时间。因此,他被移交给联邦当局,并于今年夏天被驱逐出境。

原文链接:https://www.thestar.com/news/gta/2019/11/17/thousands-of-international-students-cited-in-government-report-for-breaking-rule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