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市公寓楼盘取消,买家将其告上法庭!

旺市一个名为Icona的公寓项目宣布取消,该项目的买家正在向法院提起诉讼,指控开发商Gupta Group违反合同。买家表示,Gupta Group没有告知他们在那块土地上出售房屋是被禁止的。

Gupta Group

Icona公寓共两座,拥有超过1100个单位,在2017年疯狂的购房活动中售罄。它们是Gupta集团销售的住宅,酒店和零售开发项目的核心。Icona项目位于3201 Hwy 7,地理位置相比旺市另一个楼盘Cosmos Condo更加优越,位于Hwy 7和Jane交界处,可步行至旺市市政中心(Vaughan Metropolitan Centre),TTC站和地铁站;紧邻约克大学和400/427/407高速,附近还有Vaughan Mills购物中心和Canada’s Wonderland游乐场等。

Gupta Group

在2018年9月,公寓购买者收到退款和信件,告知他们该项目由于财务原因而被取消。

他们后来得知,项目的取消是在2018年7月法院裁决维持原判之后发生的,该裁决维持了限制性公约,这意味着Gupta Group从未被允许在Vaughan Metropolitan Centre附近的土地上建造房屋。

代表买主的律师Ted Charney表示:“取消合同的理由是限制性的公约” 他同时也表示,这件事情对于买家的决定来说有着决定性的影响。所以开发商当时并没有告诉楼花买家。

Gupta Group

这个限制性契约可以追溯到Gupta在2005年购买土地的时候。法律条件禁止Gupta在其Icona Hospitality Group下建造除酒店和宴会设施之外的其它用途的建筑。因此住宅建筑是不符合要求的。也就是说,尽管这份契约在2005就已经生效,但为了让潜在买家们没有顾虑地购买楼花,开发商选择了不告诉买家。

自取消Icona项目以来,Gupta与持有限制性契约的公司达成了协议,允许其在同一土地上建房。它已经获得旺市的批准,可以在该物业上开发几乎相同的住宅项目。

星报还在其报道中指出,代表买方的律师Ted表示,“Gupta集团和Gupta本人故意安排一家完全由他们控制的公司,以拥有该财产的所有权。因为他们知道,一旦这样做,如果Icona违反了协议,购买者将无权追索,作为卖方,Icona Development是一家无资产的空壳公司(Shell Corporation)。 ”

这些指控尚未在法庭上得到证实。

根据多伦多星报的报道,Icona买家表示,虽然现在限制性契约已经解除,但是这些房屋的售价要比两年前高出许多。未来的价格与他们购买时一定会有不小的差异。

所以,开发商将该楼盘买家境遇变得十分困难。目前买家已经聘用律师,将指控开发商在售卖楼盘时并未告知他们这一重要信息。

原文链接:https://www.thestar.com/news/gta/2019/11/15/icona-condo-buyers-take-developer-to-court-over-cancelled-project.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