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加拿大多少钱才能买得起房?这个地方为了首付竟然要存钱三百多个月…

加拿大房市整体脆弱性下降,但是在某些城市要购买房地产还是一项非常艰巨的任务。环球邮报就发布了一篇报道,看看在加拿大的主要城市,要多少钱才能买得起房。调查结果是根据各城市的房价中位数为基准来衡量的,以此分别列出了首付要多少,存钱多少个月才能支付首付,和贷款与收入的比例。

加拿大国家银行

以上表格统计了在加拿大各大主要城市的买房情况。以多伦多为例,房屋价格中位数为85.6万,首付一般在6.06万,平均收入的家庭要存89个月的钱才能付上首付。而每个月所支付的贷款和收入的比例则是55.9%。也就是说,每个月收入的一般以上都要交给房贷。

Unsplash

通过一上表格我们不难发现,价格最高和负担性最差的地区分别是温哥华,维多利亚和多伦多。温哥华的住房中位价为101万,首付为20.2万,而为了付首付要存钱311个月,每个月收入的近七成要拿来还房贷。

据《环球邮报》的Matt Lundy报道,尽管对于许多潜在买家而言,温哥华和多伦多等昂贵的城市遥不可及, 但是整体来说加拿大的房屋可负担性正在得到改善。

Unsplash

国家银行副首席经济学家Mathhieu Arseneau和经济学家Kyle Dahms在他们的研究中说:“这一变化的最重要因素是抵押贷款利率的下降。”他们补充说:“实际上,过去九个月的融资成本的下降是自2012年以来最大的降幅。”

这两位经济学家还强调说,“蓬勃发展的劳动力市场在这一发展中也发挥了重要作用。在此期间,加拿大人的收入年增长率高达5.1%,而全国范围内的房价却没有实质性的变化。”

有趣的是,他们还发现,温哥华,维多利亚,多伦多和汉密尔顿在可负担性方面的进步最大。他们说,事实上,温哥华“目前处于自2016年以来最便宜的水平”。当然,许多人在2016年买不起温哥华,现在也仍然买不起。

Knight Frank

Knight Frank调查跟踪了房地产价格变化,主要研究了本地市场的前5%。在这个调查中,温哥华的价格在过去的12个月中下跌了10.2%,在过去的三个月中下跌了1.1%。

环球邮报报道中指出,“全球和地方都充满不确定的气氛,仍然有严格的房地产市场法规。但是有一些细分市场显示出初步复苏的迹象,比如独立式住宅和联排别墅的销量开始增加,”

多伦多依次排名第19位,房地产在过去12个月中增长了2.2%,在过去三个月中下降了1.4%。

Unsplash

莫斯科的12个月增长率为11.1%,排名第一,其次是法兰克福的10.3%,台北的8.9%,马尼拉的7.4%和柏林的6.5%。

温哥华排名倒数第二,最后是首尔,其12个月下降了12.9%。排在倒数第五位的是伦敦,下降了3.9%,纽约,下降了4.4%,内罗毕,下降了5.4%。

德国在第三季度避免了经济衰退,但经济增长疲软,仅为0.1%。

原文链接:https://www.theglobeandmail.com/business/briefing/article-heres-what-it-takes-to-buy-a-home-in-several-canadian-cities-and-w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