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HC评估:多伦多房价不再虚高!房市脆弱度由重度转为中等

最新的CMHC住房市场评估显示,多伦多房地产处于“中等”风险水平。先前处于高度脆弱状态的多伦多和汉密尔顿的房市已经被降级,回到了较为健康的状态。

Unsplash

房屋市场评估

房屋市场评估是对房地产的颜色编码。 CMHC仅使用三个级别(低风险,绿色,中度风险为黄色,高度风险为红色)对基本要素进行评级。

CMHC

加拿大房地产处于中等脆弱

加拿大房地产在最新报告中显示出适度的脆弱迹象。 2019年第四季度的报告显示其排名与去年相同。这对加拿大房市来说是激动人心的,因为之前已经有了连续10个季度被评为高度脆弱了。报告指出,房价的虚高是目前出现的唯一关键问题。

Unsplash

多伦多房地产为中度脆弱

多伦多房地产的脆弱性等级为“中”,相比之前有着良好的变化。虽然经济仍在过热,价格在加速上涨,整体的市场活跃度也正在提高。不过,房价不再像以前那样虚高。

CMHC认为,和哈密尔顿一样,虽然市场还是有些过热,但是并没有房价估值虚高的现象。独立屋价格仅比通货膨胀高出些许,但是公寓价格上涨明显,有些地区的公寓价格涨幅甚至达到了多伦多年薪中位数。

Unsplash

该机构表示,多伦多的脆弱度降低是由于“高估评级从中等降到低,因为房价继续根据住房市场基本面(如个人可支配收入,人口和利率的变化)而发展,从而将脆弱性降低。” 换句话来说,就是房价跟收入,人口和利率等相辅相成,形成了有规律、成比例的健康变化,所以说多伦多整体的房市脆弱度由高转低。

温哥华房地产处于中度脆弱

温哥华房地产目前保持了其“中等”的脆弱等级。在过去一年中,价格上涨一直很低,甚至出现了降价的情况。值得一提的是销量回升了,所以价格带来的负面影响正在缩小。

Unsplash

除了多伦多和汉密尔顿房地区的脆弱度降低之外外,整体没有太大变化。虽然两个市场都继续面临着房产“过热”的评估,但无论如何都没有显示出虚高的估值。

房市整体转向平衡

CMHC首席经济学家Bob Dugan表示:“尽管在国家层面仍显示出中度的的虚高估值,但房价与房地产市场基本面(如可支配收入,利率和人口等)之间的失衡正在缓解。”

Unsplash

评估报告说,“在2019年第二季度,排除通货膨胀的因素,加拿大MLS平均价格同比连续六个季度下降,而潜在购房者等数据都在稳步增长,同时住房需求增加。” 目前,排除季节性影响因素不谈,多伦多市的房价涨幅最大,为4.4%,其次是Halton(2.7%),Durham(2.5%),Peel(1.4%)和约克(0.1%)。

同时,2019年第二季度的平均房价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0.8%,可支配收入增长了0.5%。

参考链接:https://dailyhive.com/toronto/cmhc-toronto-housing-market-assessment https://betterdwelling.com/canadas-national-housing-agency-thinks-toronto-is-no-longer-overvalu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