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省中小学教师最快将于本月25日开始罢工

代表工会的安大略省公立小学教师将于11月25日处于法律罢工状态,代表工会表示,福特政府对于教育资金的削减让他们不解。其中要求所有公职人员的加薪幅度不能超过1%,这一法案激怒了教师工会。

Unsplash图文无关

安大略省小学教师联合会(ETFO)是安省最大的教育联盟,有83,000名成员。工会表示,其成员将从11月25日起处于法律罢工状态。ETFO主席Sam Hammond说,工会将继续专注于合同谈判,并试图与安省达成协议。

工会代表83,000名公立小学教师,临时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上周,工会宣布其成员以98%的投票赞成罢工。

Unsplash图文无关

同时,代表55,000名高中教师和辅助工作者的安大略省中学教师联合会(OSSTF)也在上周收到了报告,目前正在进行罢工投票,一旦被授权允许,它将在11月18日开始合法罢工。

Sam Hammond在星期五表示:“尽管ETFO现在已经获得了允许,可以在17天之内采取罢工行动,但我们将继续专注于合同谈判,以期达成一项改善学生学习条件和教育工作者工作条件的协议。”

触发这次罢工的主要原因是,本周四安省通过立法,将公共部门的工资增长上限设置为每年1%。工会说,这项立法破坏了讨论的权利和过程,所以他们想要通过罢工来捍卫自己的权利。

安省教育部长Stephen Lecce Steve Somerville/Torstar

教育部长Stephen Lecce在旺市的一次活动中对记者说:“我想确保当事方知道,我真诚地下降想继续与他们,和我的谈判人员们一起合作,希望能够尽量保持让孩子们在学校里上课。”

工资和一些其他的问题是他们谈判的核心重点,其中包括班级规模和对有特殊需要的学生的支持。

ETFO主席Sam HammondCBC

OSSTF主席Harvey Bischof表示,与政府的讨论“没有进展”,但他已经预定了下周的见面讨论时间。“政府未能回应我们的大部分实质性建议,其中包括在线学习课程和人员配备问题。”

参考链接:https://www.cbc.ca/news/canada/toronto/elementary-teacher-strike-1.5353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