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加拿大丢失1.6万职位,但今年就业率为数十年最高,工资稳定上涨!

根据彭博社调查的数据,经济学家之前预计加拿大的就职机会将会增加15,000个。虽然经济学家对于加拿大劳动市场保持乐观积极,但是十月份的总体滑坡还是发生了,主要是由于劳动市场减少了16,000个全职工作。

Unsplash图文无关

尽管损失惨重,但目前加拿大的工资增长继续保持在4%以上,并且整体来说,2019年的总招聘人数是2002年以来人数最多的,就业市场是数十年来最强劲的。

经济学家表示,十月份的劳动力调查结果告诉我们,加拿大银行未来应该会降息。

职位数量下降意料之中

蒙特利尔银行首席经济学家Douglas Porter在一份报告中说:“鉴于GDP增长缓慢,今年强劲的就业增长令人难以置信。因此,十月份的工作数量下降并不令人惊讶。”

Unsplash图文无关

而在十月的浪潮中,BC省却创造初了超过15,000个职位。同时,安大略省和魁北克省的就业人数今年正在减少。

虽然十月数据比较乐观,公共行政部门的就业人数在10月跃升了约20,000个,但是很有可能是由于联邦大选期间的临时招聘人数多,盖过了原本的整体失业率。

Unsplash图文无关

新斯科舍省银行资本市场经济学负责人Derek Holt在一份客户报告中说:“剔除所有公共行政部门和潜在的工作增长……整体来说只为下降了多达22,000个。” “这是自7月份以来最疲软的就业人数,但由于过去两个月的增长过于强劲,所以这一情况出现也还不算太糟。” (8月和9月,加拿大经济总共增加了135,000个工作岗位。)

今年就业市场创纪录新高,工资稳定增长

尽管十月份就业骤减,但是今年的就业岗位增加了443,000个(约2.4%),并且其中大部分都是全职工作,而今年九月份的就业率更是达到了创纪录的74.7%。

Unsplash图文无关

此外,工资增长继续强劲。 10月份,所有工人的平均周薪上涨了4.2%,其中固定员工的平均周薪上涨了4.4%。平均时薪也上涨了4%以上。数据表明,由于目前失业率徘徊在历史低点附近,可以看出对于工作人员的需求十分紧张,这样的劳动市场已经开始导致强劲的工资增长。

伯纳德说:“考虑到加拿大人口老龄化的问题,还是能在相对较长时间内保持较高的就业率,这是非常令人惊讶的。”

原文链接:https://www.theglobeandmail.com/business/article-canadian-economy-sheds-1800-jobs-in-october-but-wage-growth-str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