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2016-2018年间,加拿大有553个医具被落在病人体内!

CBC报道:仅在2016-2018这两年内,有超过500个医疗用具被意外留在病人体内,种类包括吸血海绵和各种医疗器械,是不 是令人瞠目结舌?但是这种荒唐的事情还在继续着。

加拿大健康信息研究所周四发布的一份新报告称,仅2016-2017年间,患者体内残留了553块海绵,医疗器械和其他物品。相比五年前收集的数据增加了14%。这也是12个报告国家(包括瑞典,荷兰和挪威)的平均比率的两倍以上。

 (Molly Riley/Associated Press)

错误原因多样,没有别国进行比较

研究所主管Tracy Johnson表示,这些数据仅记录了错误发生的频率,而没有记录错误的发生原因。

他说:它们通常是较小的东西,可能是镊子或海绵之类的东西。原因可能很复杂,涉及面也很广。有些外科手术时间长且复杂,如果由于某些外科手术时间长而不得不在手术期间更换人员,则可能是因为这种情况而错过了一些事情。

他还说:患者情况不同,很复杂,医生们不会上班犯错,但这这些情况确实是有发生。

包括美国,英国和澳大利亚在内的几个对等国家没有报告遗留异物的情况,因此很难进行比较。

加拿大的统计数据仅基于九个省的医院提供的数据。

Johnson表示:很显然,有很多工作要做来提高患者的安全性。他还说:被遗忘物品的平均发生率为每10万例手术中9.8起。

这个数字在各地区之间也存在很大差异,从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的每10万例手术中低至5.7例,到魁北克的每10万例手术中约15例。

而且,差异可能与一个省的计数和记录系统还有透明程度有关。

Article and image source from: https://www.cbc.ca/news/health/surgical-objects-1.5351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