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明年起小企业降税,安省财政赤字缩减至90亿!

据CTV News的Chris Herhalt报道:

在强劲就业增长与企业盈利上升的推动下,福特政府表示:安省2019-20财政年度录得的赤字,会由原预测的103亿元,缩减至90亿元。

安省政府预计:2021财政年度赤字会减少至67亿元,2022财政年度进一步减少至54亿元。

医疗、教育、儿童、社会服务及交通运输等范畴,本财政年度均会提高预算开支,但几乎所有部门仍要面对财政困境。

省政府将再拨出6,800万元,以减少医院病人轮候时间;另再拨出3.1亿元,针对有子女的低收入家庭社会援助及其他计划;省政府还会为自闭症儿童的家庭,再提供2.79亿元资助。

除此之外,本财政年度的预算开支料达13亿元,比之前预期的多。

CTV

2020年起,小企业的利得税率由3.5%调低至3.2%

多伦多有3间大学于11月6日(本周三)进行罢课,抗议省政府削减学生资助计划,省政府削减的预算额达7亿元。

北部事务、能源与矿产范畴于本财政年度的预算亦削减3亿元;市政事务与住屋范畴则削减预算3.6亿元;政府与消费服务范畴预算亦削减7,000万元;遗产、旅游、文化与体育范畴预算削减5,000万元。

省府表示,由2020年1月1日起,会将小企业的利得税率,由3.5%调低至3.2%;而这项减税计划,将会令省政府减少2,000万元收入,到2021-22财政年度,收入会进一步减少9,500万元。

另外,来自个人收入、销售税及利得税的收入,预期会比2019年3月时作出的预算增加16亿元;大麻销售净收入则达8,000万元。

Article and image source from: https://toronto.ctvnews.ca/ontario-s-deficit-for-2019-2020-falls-to-9-billion-ford-government-cuts-small-business-tax-1.4672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