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公民投票最高遭5万元罚款,甚至坐牢!

Global News称:Paul Gabriel是一个英国人,现居住在阿省Beiseker镇。他在加拿大已经生活了将近20年。他的妻子是加拿大人。他和妻子在今年10月初都收到选民信息卡。他表示;这是他第一次收到选民卡。

但是由于他并不是加拿大公民,所以他不能合法投票。

很多非加拿大公民也收到了选民卡

不仅如此,他很惊讶地发现自己的一位同事(也不是加拿大公民)同样也收到了一张选民证。

所以他在周一下午在网上分享了他的故事。在24小时内,他在Facebook上的帖子被分享了超过16,000次。许多人评论说他们发生了同样的事情。

投票时不需要出示公民证明

Paul说,自己的名字出现在名单上,可能是因为税务局的人出错,把他的名字和地址误报给了选举局。

根据《加拿大选举法》,只有加拿大公民可以合法参加联邦大选的投票,非公民登记或企图投票都是违法的。然而,在投票时,任何人都可以凭投票卡和驾照等证件,并不需要出示公民证明。

非加拿大公民投票就违法了

加拿大选举局发言人Leanne Nyirfa表示,“接到错误的选民信息卡并不违法,但是如果你不是加拿大公民,却去投票,就违法了。”

选举局称,全国选民登记册在持续更新中,估计准确率是93%。今年5月,选举局曾表示,从登记册上删除的非加拿大公民有103,000人。之后,数字修正为85,000人,其中74,000人从登记册上删除,另外11,000人确认是加拿大公民。

现在,加拿大移民、难民和公民部获权向选举局提供永久居民和外国人的信息,这意味着在2019年联邦大选之后,选举局能够将其数据与IRCC的数据进行交叉审核,以确定是否有非加拿大人进行了投票。

选举局强调,非加拿大公民不应该出现在选民名单上,如果发现有人违反《加拿大选举法》,可能遭到最多5万元罚款,甚至坐牢。

Article and image source from: https://globalnews.ca/news/6008748/british-man-beiseker-questions-elections-canada-voter-l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