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推特发文力挺特鲁多,加拿大网友却并不买账

美国前总统奥巴马在个人推特上发文赞许特鲁多再次参加选举。他在推文中称特鲁多是一个勤奋的,高效的领导者并对气候问题做出了巨大贡献。他还说世界需要这样一个开明的领导人,并号召大家为他投票。

奥巴马的这番表态却激起了加拿大网友的反感。在加拿大Reddit论坛上,许多网友大呼“不要多管闲事。”

这并不是奥巴马第一次在公开平台上称赞特鲁多。据霍芬顿邮报称,此前,他曾称特鲁多接受叙利亚难民的举措使他们远离迫害和暴力。他说特鲁多充满了能量感和希望的领导能力将推动加拿大的凝聚力。

Reuters

被美国前总统发文力挺这一情况在加拿大政治史上并不常见。自从2017年一月奥巴马卸任以后,这是他第二次公开支持国际领导人。第一次是在17年5月,奥巴马录制视频支持马克龙参选法国总统。

不少加拿大网友在奥巴马推特原文下留言称“请远离加拿大政治”,还有网友质疑其举为国际政治干预。

来源:https://www.huffingtonpost.ca/entry/obama-trudeau-endorsement_ca_5da73ee9e4b02253a2fc47b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