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开发商深陷旁氏骗局,骗子老板生活奢靡,数千投资者养老积蓄被骗!

今年八月,开发商Robert Shapiro认罪,坦白他领导了一项诈骗金额高达13亿的庞氏骗局,目前面临着最高25年的监禁。

图文无关

本周二,联邦法院宣布对Shapiro处以最高刑罚,结束了长达两年的传奇故事。这个庞氏骗局的故事围绕着投资公司Woodbridge Group of Companies展开,该公司涉嫌大规模欺诈。

被骗人数庞大,老年人成主要对象

政府在一份宣布宣判的新闻稿中说,在联邦政府的调查中发现,直到2017年该公司破产,总共有7,000多名投资者在五年内被骗。

图文无关

该公司的大部分指控都是因为欺骗投资者。其说服老年人们给大量的现金投资,并承诺超高的回报。当时,他们向老年人承诺,投资者给的钱会用于建造地产和买奢华房产,并且这些投资项目会为投资者们带去超高的回报。

但是事实是,Shapiro和他的公司拿着这些钱给自己买东西,还在购买的时候是用各种方式,努力模糊财产的所有权。

图文无关

该公司在全国范围内购买了价值数亿美元的房地产和开发用地。这是一个典型的庞氏骗局,他把新投资者的钱给旧投资者,前面的人尝到了甜头,都纷纷让身边的朋友赶紧投资。

一旦Shapiro的钱都拿到手了,他就去享受自己的生活了。检察官说,shapiro本人拿了2500万至9500万美元,以维持其光鲜的生活方式。

骗子极尽奢靡的生活

检察官说,至少有2600名投资者将他们的退休储蓄存入了该公司,总计4亿美元。其中,Shapiro个人至少花了310万美元旅行和包机,670万美元用于买房,260万美元用于装修,付了180万的个人所得税,买了无数豪车,金额高达67万美元。

以上图片均来自unsplash图文无关

Shapiro和他的妻子用投资者的钱购买了大量奢侈品,其中还包括毕加索的艺术品,603瓶葡萄酒以及钻石珠宝等。

在Shapiro的刑事案件结束后,Woodbridge公司的剩余资产将被出售,这一部分钱将还给被骗的投资者。

原文链接:https://www.businessinsider.com/real-estate-developer-robert-shapiro-sentenced-25-years-ponzi-scheme-201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