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移民预计将在未来五年内购买68万套住房

从年初到最近的低点,加拿大的五年固定抵押贷款利率下降了大约100个基点,分析师认为这是房地产市场反弹的原因。

9月份的购买量再度增长0.6%,至512,000套,为21个月以来最高水平,比10年平均水平高出6.6%。

加拿大皇家银行高级经济学家Robert Hogue指出,房价再度上涨的条件已经成熟。

Hogue指出:“供求状况已经收紧,并且正在逐步抬高价格。低利率,强劲的劳动力市场和快速的人口增长将继续推动未来一段时间的需求,” 而且,“联邦大选期间做出的承诺可能会进一步拉动需求”

国际移民数量的增加增加了住房需求

不断进入的新移民对住房需求也不断增加。Royal Le Page今早发布的一份新报告称,过去10年内进入的新移民,已经占据了购房者的五分之一。

Royal Le Page还表示:“如果维持目前的国际移民水平,预计加拿大的新移民将在未来五年内购买68万套住房。” 

根据加拿大统计局的数据,2018年国际移民占加拿大人口增长的80.5%。

但是仅有32%的新移民拥有房屋,而全国居民的平均水平为68%。Le Page说:“在购房者中,有51%的新移民购买了独立式住宅,有18%的人购买了公寓,有15%的人购买了联排别墅,有13%的人购买了半独立式住宅。”

Article and image source from: https://business.financialpost.com/executive/posthaste-new-immigrants-projected-to-make-680000-home-purchases-over-next-five-yea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