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业率降低,市场强劲,减息无望了?经济学家:预估加拿大经济仍将放缓

加拿大的失业率下降,工作岗位猛增,未来的经济形势一片大好,在全球市场来看是一个特殊的例外。经济学家认为减息基本已无可能,但是全球经济变化还是会对加拿大带来影响。

就业率高,经济情况良好,降息无望

近期,加拿大统计局给我们带来了振奋人心的消息,今年9月份有53,700个新的全职工作机会。失业率从5.7%降至5.5%。

CIBC首席经济学家Avery Shenfeld在一份报告中表示:“加拿大的劳动市场格外强劲。这就像是在全球的流感盛行的时候,加拿大已经接种了疫苗一样。”

“只有5.5%的失业率将巩固加行的不减息政策,很有可能基准利率会继续保持不变。但我们仍预测全球经济将放缓,并且会在今年影响加拿大。”

全球经济放缓,加拿大受影响

同时,随着华盛顿的谈判进入第二天,美国和中国似乎将达成某种贸易休战。在美国总统特朗普会见中国首席谈判代表副总理刘鹤之后,他表示谈判进展得“非常顺利”。

Financial Post认为,如果谈判并不是像特朗普所说的那么顺利,贸易战还不休停的话,一些危险的情况很有可能会发生,以下是Financial Post所列出的内容:

10月15日:美国已对价值2500亿美元的中国进口商品加征25%的关税,这一部分商品的关税将增至30%。

12月15日:9月1日一堆价值3,000亿美元的中国进口商品征收15%的关税,未来将再加收15%。这些产品主要是消费品,包括平板电视,闪存设备,电动工具,棉毛衣,床上用品,多功能打印机和一些鞋类。

12月15日:对以前没有关税的中国商品加征15%的关税。这些将严重打击科技产品,包括手机,笔记本电脑和平板电脑。

如果是这样的话,美国关税将涵盖几乎所有从中国进口的商品,价值大约5500亿美元。—(Reuters and Financial Post)

以上图片均来自Unsplash

也就是说,一方面,失业率的降低和就业机会的增多几户确定了央行不会降息,保持基本利率不变几户已经是板上钉钉。而未来是否会降息取决于贸易战的发展。CIBC经济学家认为,并不看好全球的经济发展,未来发展速度会减缓,加拿大也会因此受到影响。

原文链接:https://business.financialpost.com/executive/posthaste-jobs-blockbuster-cements-october-hold-for-bank-of-canada-and-cost-of-caring-for-our-ageing-nation-to-triple-in-30-yea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