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日,加拿大将执行新的税务规定,通过空壳公司避税是不可能的!

加拿大现行的双重征税制,给全世界的富豪们提供了一个天然的避税天堂,以至于各类用于逃税避税的空壳公司层出不穷。

正因如此,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于2017年6月7日在巴黎举行签约仪式,多国代表共同签署了《实施税收协定相关措施以防止税基侵蚀和利润转移的多边公约》(以下简称“《多边公约》”或“多边工具(MLI)”)

租税条约规定:若两国或区域现行的双边租税协定协商存在时间过长,MLI能使各签署国迅速修改其租税协定,并将协定相关的BEPS建议纳入落实于租税协定条文中。

12月1日新的税务规定将禁止逃税避税

目的就是为了减少跨国企业避税的机会,而加拿大也是签约国之一,并于12月1日正式启动部分税收相关的协定,并于2020年1月1日,启动适用于加拿大的相关税收协定。

MLI协议一旦生效,所有国外投资者和公司面临的就是一套全新的规则,以前的税务“漏洞”将不复存在,利用加拿大现行双重征税制逃税避税的漏洞将被补上。空壳公司将被盯上,外国投资者也将不再享受过去的税收优惠!

诺顿罗斯·富布赖特加拿大有限责任公司卡尔加里的税务律师Darren Hueppelsheuser表示:“外国投资者将不得不重新考虑其投资将受到加拿大税收的影响程度,以及在多大程度上影响其投资回报率和处置方式”

将严厉打击通过空壳公司避税的行为

简单来说, 目前很多豪宅都采用空壳公司的名义购买。这样就是为了避税。通过这样的方式,实则可以省掉一大笔钱。尤其是对于外国买家来说,还可以省下高昂的外国买家税。

所以,如果12月1号开始实行新的税收政策的话,这样利用空壳公司避税的方法就行不通了。一旦被查到,那么将会承担一定的法律责任。

而加拿大来往密切的5个贸易合作大国,已经在国内批准实施了这项条例,其中就包括中国。虽然法院对于“空壳公司”避税的处罚判决还未透露,但可以确定的是加拿大国税局已经开始着手列清单了,目前加拿大所有的空壳公司想必都已经记录在案了。

所以趁新的政策下来之前,通过空壳公司来避税的房屋尽快解决吧。不然到时候收到法院传票就来不及了!

Article and image source from: https://business.financialpost.com/legal-post/a-new-tax-law-could-spell-trouble-for-safe-havens-and-shell-compan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