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千万用户预注册5G服务 分析师:技术普及前,手机价格下跌势在必行

5G的风头已经吹了有一阵了,5G技术的普及也已经是一触即发。尽管目前可用5G的手机数量很少,但中国的手机用户对5G技术表现出了强烈的需求。5G服务在中国的预注册数量已接近1000万。

图源South China Moring PostAP

截至周二上午10点,大约是中国三大运营商开始注册5G服务的十天后,全球最大的手机运营商中国移动表示,已有572万用户注册了其5G套餐,而根据运营商网站上的信息,规模较小的中国电信,中国联通和中国联通分别有196万和199万用户注册5G服务。

这三家中国运营商都提供了激励措施,以鼓励消费者尽早注册5G服务。中国移动向其五年以上的用户提供了30%的折扣,为使用了不到五年的用户提供了20%的折扣。

苹果最新手机不提供5G服务

虽然韩国,美国,澳大利亚和英国等地区也推出了首批5G服务,但中国庞大的人口基数和政府的支持让运营商对这项功能寄予厚望。这项新技术的推行有望实现快速的无线网络,减少系统延迟等。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Huawei Technologies)是全球最大的网络设备制造商,虽然在海外的发展受阻,但是华为已在5G网络上投资了数十亿美元,并被认为是该领域的行业领导者。

为了满足预期的需求,各大智能手机品牌已经相继推出匹配的新机型,但苹果公司除外。苹果的新款iPhone 11系列不支持5G。

预测,由于宽带提供商的大量基础设施投资,到2020年底,全球5G市场规模将达到42亿美元。

各品牌手机瞄准5G市场

Vivo也于9月份在中国推出了Nex 3 5G手机,起价为5698元人民币(798美元),而华为将其入门Mate 30 5G型号的价格从4999元起。小米于9月24日推出了小米9 Pro 5G,起价为3699元人民币,这是市场上最便宜的5G手机了。也就是说,现在市场上的5G手机价格其实并不便宜。

分析师普遍认为,除非价格降至4G手机的当前水平,否则5G智能手机将不会在中国大规模普及。与此同时,台湾联发科总裁陈Chen在8月表示,芯片制造商将会帮助厂商降低5G手机的价格,预计到明年下半年跌至平均一个手机2,000元人民币(约合283美元)以下。

原文链接:https://www.scmp.com/tech/big-tech/article/3031987/5g-pre-registrations-close-10-million-china-country-aims-be-lead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