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一场大选辩论,各政党表现如何?

周一的加拿大大选辩论落下帷幕,参加此次大选辩论的共有6位政党领袖,但公众最关心的也是此次大选最有希望能上台的保守党和自由党,我们来看一下这场辩论各政党表现如何吧。

Photo: JUSTIN TANG/THE CANADIAN PRESS

周一的这场大选辩论也是最后一场辩论,各大媒体、网站、电视台纷纷进行实况转播,参加的6位政党领袖分别为保守党领袖谢尔,自由党领袖特鲁多,新民主党领袖辛格,绿党领袖伊丽莎白·梅,魁北克人党领袖布朗谢和人民党领袖贝尔涅。

各政党间唇枪舌战

非常有意思的是,本次大选竞争最激烈的两位政党领袖,保守党的谢尔和自由党的特鲁多,他们的位子正好挨在一起,也是可以近距离的唇枪舌战了。

辩论开始后,谢尔首先发起进攻,指责特鲁多太虚伪,整天戴着面具,不配执政。

谢尔还指出了特鲁多黑脸照事件,指责特鲁多:“特鲁多你就是个骗子,你不应该统治这个国家!”

Photo: Global News

特鲁多也随即反击,开始攻击谢尔,特鲁多批评谢尔不支持女性堕胎的权力,批评谢尔不支持同性恋婚姻。

接着旁边的新民主党领袖辛格顺势批评谢尔和特鲁多两人,讥讽他们是在争论谁是加拿大最糟的政客。

5个精彩瞬间

这场辩论中有几个精彩瞬间:

第一次是谢尔指责特鲁多,当面骂他太虚伪,是个骗子。

第二次是人民党领袖贝尔涅提出要减少加拿大移民和难民的数量,贝尔涅表示大部分的加拿大人不欢迎更多移民。

第三次是特鲁多针对辛格的着装问题,特鲁多提出21号法案禁止政府雇员在工作场合佩戴宗教服饰,质问辛格是否反对21号法案。

Photo: Global News

第四次是党特鲁多批评谢尔不支持同性婚姻和女性堕胎时,谢尔反击称不支持是他的言论自由。

第五次是特鲁多批评绿党只会喊保护环境的口号,根们没有实际行动。

辩论之后民调:自由党领先

大选辩论之后的民调显示:

自由党保守党支持率略有上涨,辩论后自由党支持率暂时领先,为34.3%。保守党暂时落后,为33.8%。

(Photo: CBC News)

辩论过后,议席预测方面,目前CBC预测自由党将获得153个议席,保守党预计将获得139个议席。

(Photo: CBC News)

新闻来源:CB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