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0.3%的非常规移民有严重的犯罪史!

2017年开始进入加拿大的大约45,000名寻求庇护者受到了很多关注。

最热烈的争论之一是关于这些越境者属于“非法移民”还是“非常规移民”。

在社交媒体,媒体和政府方面,有很多关于寻求庇护者是否对加拿大安全构成威胁的错误信息。

但是据Global News的最新数据显示,这些非常规移民有严重的犯罪史的比例非常低
根据移民局的说法,自2017年政府开始统计数据以来,只有30名过境者因“严重犯罪”而无法提出庇护申请,

根据移民和难民委员会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5月份,进入加拿大并且后来因严重犯罪而被发现不可入境的非常规移民人数为110人。

这意味着自2017年以来进入加拿大的大约45,000名非常规移民中只有140人犯下过严重的罪行,这只占所有非常规移民的0.3%。

渥太华大学教授Christina Clark-Kazak称:我对这个数据并不惊讶,如果有人确实有严重的犯罪记录,并且他们知道他们可能会被发现,我认为他们不会提出难民申请,因为难民申请程序非常严谨。
那什么是严重犯罪呢

首先,罪犯必须犯下或被判犯有可判处至少10年监禁,或符合在加拿大监狱中被判处至少6个月刑期的罪行。剩余的99.7%的非常规移民中的一些人可能有犯罪记录,但不足以阻止他们的难民申请。

越境不算犯罪

Christina说:提出难民申请然后越过边界并非犯罪。根据国际法和加拿大法律,这一行为是“合理的“行政违法行为” - 这意味着他们不会受到处罚,个人也不能被起诉。

尽管如此,还有人担心非常规移民对加拿大的安全会构成威胁。

Article and image source: https://globalnews.ca/news/5918639/irregular-migrants-criminal-pa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