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对移民和难民,4大政党为选民做出了这些承诺

在10月21日联邦大选前,参与权力争夺的4位主要政党领袖分享了他们对于加拿大移民制度的看法。

(Photo: THE CANADIAN PRESS/Compilation)

自由党

经济类移民

● 在2018年末,自由党政府宣布在未来三年内增加移民入境人数,在2021年之前每年接受35万新移民,虽然这一移民数字包括所有类别的新移民,但绝大多数旨在解决技能短缺和劳动力市场缺口。

渥太华大学社会学院副教授Clark-Kazak表示:研究表明,新移民对加拿大的经济产生了积极的影响,但这种影响的程度取决于新移民选择在哪里定居。

“如果移民集中在多伦多这样的大城市,移民带来的积极影响会因为边际效应而显得微不足道。”

加拿大会议委员会首席经济学家Pedro Antunes表示,加拿大的移民体系应该更灵活一些,因为目前经济增长,劳动力市场紧张,但一旦未来经济放缓,可能会有劳动力过剩的危机,所以政府应该将移民体系变得灵活一些,以应对未来可能出现的变动。

移民、家庭团聚、定居

● 在2018年,家庭团聚移民政策因为随机抽名额而引起的民众的不满,自由党政府不得不颁布新政,改为先到先得。

● 在2019年的预算中,自由党承诺在5年内拨款5190万加币用于改善对移民顾问的监督,并加强执法。

难民和寻求庇护者

● 在2019年的预算中,将在5年内拨款12亿加币以加速庇护申请处理,并处理那些因为申请被拒而被驱逐出境的问题。

● 自由党还提议修改《移民和难民保护法》,以“更好地管理和阻止非法移民”。

● 截至目前,自由党拒绝了与美国暂停签署《安全第三国协议》的呼吁。

保守党

经济类移民

● 保护并加强经济类移民。

移民、家庭团聚、定居

● “让移民计划与加拿大利益最大化保持一致。”

● “支持配偶和子女的家庭团聚。”

● “改善语言培训和资质认证,并使拥有符合国家标准的技能的新移民更容易找到对口工作。”

● “努力让已经在加拿大重新安置的种族灭绝幸存者重新团聚。”

● “鼓励对难民的私人资助。”

渥太华大学社会学院副教授Clark-Kazak表示,鼓励对难民提供私人资助这一点使她震惊,并指出这种做法会产生经济影响。

Clark-Kazak说:“这对政府来说是双赢的,因为提供私人资助的人提供了难民的资助成本,同时也帮助了难民定居在加拿大”,“但是这肯定会对经济产生影响。”

难民和寻求庇护者

● 关闭非法过境点。

● 与美国重新谈判《安全第三国协议》,消除其中漏洞,防止一些人利用漏洞插队。

● 确保优先考虑真正面临迫害的人。

新民主党

经济类移民

● “确保我们的移民政策和移民水平能满足加拿大的劳动力需求。”

移民、家庭团聚、定居

● “ 与各省合作,改善定居服务方面的差距,提高对外国资质的认可度。 ”

● “ 废除对父母和祖父母移民的名额限制,处理积压申请。 ”

● “通过接管不道德的移民顾问来保护新移民,确保该行业受到政府的监管。”

新民主党和保守党都致力于提高对移民的外国资质的认可,加拿大会议委员会首席经济学家Pedro Antunes表示,如果移民不能在这里找到符合其资质的对口工作,加拿大的经济损失将达130亿加币。

然而, Clark-Kazak表示,承认外国资质证件是移民的难题,因为这并不在联邦政府的管辖之内。“这与其专业协会有关,比如医学协会和律师协会,政府可以鼓励,但不能把它作为选举承诺,因为这实际上超出了政府的职权范围。”

难民和寻求庇护者

● “修复系统以处理积压申请,重新安置难民,以确保难民在加拿大能拥有新家。”

● 暂停与美国的《安全第三国协议》,允许人们在官方过境点提出庇护申请。

绿党

经济类移民

● 取消临时外国劳工计划,通过移民来解决劳动力短缺问题,考虑与雇主合作来发放永久居留权。

● 改善国际学生和外国劳工获得加拿大公民和PR身份的途径。

移民、家庭团聚、定居

● 为新移民的语言培训拨出更多资金。

● 加快家庭团聚。

● 为提供移民支持计划的多元文化协会增加资金。

难民和寻求庇护者

● 终止加拿大与美国的《安全第三国协议》。

Clark-Kazak表示,绿党在移民问题上的纲领“相当全面”,但她看到绿党“取消临时外国劳工计划”这个提案感到非常震惊。

“这可能会对加拿大经济产生影响”,Clark-Kazak说,“有很多支持者,也包括我。我们都认为该计划中有很多漏洞,因为很多根据该计划来工作的人得不到他们应有的权利,无论是劳工权利还是其它权利。因此,如果我们要消除这种情况,就需要制定一项计划来填补劳动力市场短缺的问题。”

除了移民问题,4大政党在其它方面对选民的承诺请查看以下文章:

2019加拿大联邦大选,各政党竞选纲领总结!

编译自Global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