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无人机误杀30名阿富汗农场工人

据路透社报道,19日阿富汗官员透露,美军于当地时间18日晚宣称无人机袭击阿富汗境内IS营地,但美军无人机却误杀了30名当晚在田间休息的农场工人。

路透社新闻截图

事发地点位于阿富汗楠格哈尔省东部山区的一处松子农场,农场主海德尔•汗透露,事发当天约有150名工人在收集松子,截至目前仍有工人下落不明。

“被无人机袭击时,工人们正点燃篝火坐在一起。”部落长老透露。

“袭击发生时,在农场附近的5个帐篷内,大约有200个工人在睡觉。”无人机袭击事件的幸存工人目睹了现场。

当地居民为遇难者举行葬礼(图片来源:《卫报》)

对此事件,驻阿富汗美军发言人桑尼•莱格特表示:“美军当时正在对IS恐怖分子发动无人机袭击”,“我们了解到有非战斗人员死亡的消息,正在与当地官员确认。”

当地时间19日早上,事发当地居民举行了抗议活动,要求美国政府道歉并赔偿,“美军必须知道,通过杀害无辜百姓是不可能赢得战争的”。

此外,3名阿富汗官员透露给路透社:除了误杀30名农场工人,美军无人机还另外造成了40人受伤。

新闻来源:路透社、环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