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重标准恶心人,有意隐瞒应退出,外媒:特鲁多欠王小宝一个道歉!

今年年初,BC省的自由党成员王小宝(Karen Wang)由于涉嫌种族歧视,不得不被退出竞选。

事情的导火索时其在微信朋友圈表示她自己是“唯一华裔参选人”,同时还表示最击的主要对手是NDP的印度裔候选人辛格。就是这样一条朋友圈,让其陷入了种族歧视的争议。

这句话到底是否代表了或者含有种族歧视的意味我们暂时按下不表,但是我们的国家总理特鲁多于近日爆发的“黑脸事件”让他现在可谓是骑虎难下今天,Toronto Sun发表了一篇文章,表示在他的巡回道歉中,道歉名单是否还要加上一个王小宝

图源Toronto Sun报道截图

被冒犯的人群和加拿大市民不知道有没有接受特鲁多的道歉,但是可以肯定的是,他当初并没有接受王小宝的道歉。

对王小宝的“零容忍 零宽恕”

在Karen的“疑似种族歧视”事件中,特鲁多或自由党没有接受她对第二次机会的请求,自由党后来甚至还在选举中将她赶出本拿比南部。

由于微信帖子,王失去了她的政治生活,在社区中良好的名声,以及她与自由党的联系。

尽管其一再解释道“在我的中文微信帖子中,我说我的对手是印度血统。 我的意思是没有不尊重这个评论。 就我而言,这仅仅是对事实的陈述。 我没有种族歧视的意思。”

图源The Star

“最近由Karen Wang的网上言论与加自由党的价值观不一致,她不会通过选举代表伯纳比南部的自由党。”自由党人在1月17日就这样拒绝了Wang的参选,也结束了她在自由党的政治生涯。

零容忍。零宽恕。

黑脸加有意隐瞒,特鲁多还应不应该继续参选?

需要道歉的不仅是特鲁多,还有他的战略家和评论员,他们在过去24小时内一直努力工作,尝试将特鲁多从水深火热的舆论中拉出来。

特鲁多图源CBC

就在昨天下午(周四)向媒体声明“黑脸事件”时,他就向媒体坦白说道“我从来没有跟别人讲过这件事情,因为我觉得很可耻”

特鲁多从未告知候选人审查委员会他的“黑脸”过去由图源CBC报道截图

也就是说,当自由党的候选人审查委员会(Candidat-Vetting Committee)要求特鲁多提供背景资料等信息时,他有意隐瞒了这一段令人尴尬的过去,并顺利成为了候选人

根据党派的审查规则,一个合格的候选人应该“有责任和义务向全国竞选主席告知任何可能影响其作为合格提名者的信息。

“未告知此类信息构成不遵守这些规则......并可能导致合格的提名选手被取消资格。”

那请问这样又触犯了选举规则又种族歧视的特鲁多,还应该继续参加联邦选举吗?

黑脸妆这样明显的种族歧视,并且是在接二连三地不停发生都情况下,他的道歉,后悔,自责就可以被接受并且被加拿大人所原谅了吗?甚至竞选活动还要马不停蹄地开展,他现在还是我们的国家总理,还是自由党领导人。比他情节轻了不知多少倍的王小宝却被轻描淡写地退出了,结束了其整个政治生涯。

如果Karen Wang也画黑脸妆,特鲁多会帮她吗?

特鲁多“黑脸照”time.com

这样的双重标准让人感到极度不适。

特鲁多在本次竞选活动中进行道歉之旅时 , 如果他有一丁点的正义感 ,就应该至少花一点时间给王小宝一个道歉。

原文链接:https://torontosun.com/news/local-news/warmington-trudeaus-apology-tour-needs-to-include-karen-w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