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选活动暂停!特鲁多黑脸事件发酵,CBC评论一夜过万,穆斯林组织感谢特鲁多道歉

昨天晚上自由党领导人特鲁多在学校聚会上涉嫌种族歧视的照片被公布了出来。发表在“时代”杂志上。这是特鲁多于2001年在BC省私立学校西点灰色学院举办的“阿拉伯之夜”主题晚会上的样子。当时特鲁多在该学校担任教师。

特鲁多在学校的聚会中,把自己的身体肤色涂成了棕色,带上了阿拉伯头巾,穿着阿拉伯服装。

此照片一出,各界哗然。这一种族歧视的行为让大家都感到无法接受,当时特鲁多29岁。

该照片是由来自温哥华的Michael Adamson提供,他认为这张照片应该被公布于众。

高中歧视照再流出,特鲁多:是人就会犯错误

令人震惊的是,就在他为这张照片道歉时,他在高中才艺表演的一张照片又被发表了出来。这是他表演歌曲Day-O时,他同样也画上了带有严重种族歧视意味的妆。

特鲁多表示,是人就会犯错误,大家做决定应该根据这个人做了什么,以及当时的具体情况。我认为大家应该就事论事。我对此表示非常后悔。我之前就认识到这是一个问题,但是我当时没有。

保守党领袖Scheer:震惊

特鲁多不适合担任总理职位。

“加拿大人看到的是一个完全缺乏判断力和正直感的,以及不适合治理这个国家的人。”

他表示感到非常的震惊和失望。把脸上涂成棕色是一种公开的嘲笑和种族歧视,不管是在2001年还是2019年,这都是一种种族歧视的行为。

NDP辛格:看到照片的孩子是最大受害者

在特鲁多的道歉之后,辛格向加拿大有色人种儿传达了一个信息。

“看到这张照片的孩子,看到这张照片的人,会想到他们生活中的所有时间,他们被取笑,他们受伤了,他们被击中,他们被侮辱,他们 因为他们是谁而感到很少,我现在想和这些人交谈,“辛格说。

当时的他又不是14、15岁。他29了,他不管怎么说都应该知道这个行为是种族歧视的。

加拿大穆斯林委员会:感恩道歉

全国加拿大穆斯林委员会表示,特鲁多出现在褐色脸上是“可耻,简单和简单的”。

执行董事穆斯塔法·法鲁克(Mustafa Farooq)在推文中表示,“看到总理穿着褐色/黑脸是非常令人难过的。”

但是,该委员同时还表示,虽然它承认人们可以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改变和发展,但特鲁多对这一事件“毫不含糊地道歉”至关重要。 在特鲁多公开道歉后,NCCM又发了一条推文,感谢他

CBC的这篇报道引起了轩然大波,一夜之间这篇报道的评论就超过了1.7万。

这个速度实在是有一点令人震惊,要知道CBC的评论一般也就几十个。热评这几个也可以说是很敢说了

如果是Scheer干了这个事,自由党估计就要把他拿去喂狼了。但是既然是特鲁多的话,这就是小事一件了
自由党需要更彻底地审查特鲁多,因为他在他的纲领如此是重视种族平等。
我感觉大家都不是很在意这件事...但是像特鲁多这种每天都站在道德制高点的人这么做了...他认为他是谁?
他反正都已经装成总理了,装成黑人还是啥大事吗?
我感觉如果是别的候选人的话,他们应该会被退出竞选吧以上图片均来自CBC报道评论截图

新视频流出,特鲁多竞选活动暂停

而就在今天上午,特鲁多的另一项视频流出。这个视频是GlobalNews率先发布的,视频中特鲁多还是画着黑脸妆,扮着各种丑相。

特鲁多在视频中举手,大笑,吐舌头并且做鬼脸(图源CBC News截图)

根据CBC的报道,自由党方已经承认视频中的人就是特鲁多,并且视频拍摄于1990年以后。 贾斯汀特鲁多的竞选活动正在暂停,因为该党正在对新出现的照片和视频进行处理。

CBC报道,特鲁多的竞选活动在视频放出后暂停

目前还不知道特鲁多的这一行为会对他的竞选活动产生什么决定性,但是可以肯定的是,这一种族歧视的情况已经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不说是否会退出竞选,影响他的支持率是不可避免的。

原文链接:https://www.cbc.ca/news/politics/trudeau-brownface-arabian-nights-1.5289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