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近两年加拿大盗窃案频发?原因竟是…

这两年加拿大的盗窃案频发,竟然是因为南美犯罪集团组团来加拿大行窃。他们可以通过弄到一本墨西哥护照,然后免签证来加拿大。更可气的是,即使他们偷了钱财后被抓,还可以申请难民。

警方近期抓到一名叫Juan的31岁哥伦比亚窃贼。警方目睹了他们的盗窃手法:当看到一名男子从银行里取出一大笔现金时,他们去刺破了这男子汽车的轮胎。然后,他们开车跟着这名男子直到车停了以后,他们其中一人主动上前帮助其换轮胎。在他帮忙换轮胎的时候,另一人到车里偷走了这名男子的54,000元现金。

Juan和他的同伙是以游客的身份来加拿大的,他们在2019年初拿着墨西哥护照到多伦多。与哥伦比亚护照不同,持墨西哥护照的人从2016年12月1日起,不用申请加拿大签证,就可以直接入境加拿大。

警官表示,自从墨西哥公民的签证要求被取消以来,他们已经逮捕了120名外国罪犯,并提出了400项盗窃罪指控。他还说:这些罪犯大部分是哥伦比亚国民,他们可能通过墨西哥政府内线的帮助,获得了合法的墨西哥驾驶执照和伪造身份的护照,这使得他们可以自由进入加拿大。

被抓以后,他们竟然还申请难民保护!

Juan被捕后,向加拿大政府提出了难民申请。他还向法院申请保释,被拒绝了。

所有人都对他们的行为供认不讳。只有Juan解雇了他的律师,还要求换一名讲西班牙语的律师。因此他的审判另设他日。然而,他的法律辩护和法庭翻译都是用了纳税人的钱。

很多像Juan这样的罪犯都申请了难民保护,他们一边享受加拿大的福利和法律援助,还借此拖延他们被驱逐出境的时间。

这是一个盗窃专家团伙!

这些南美盗窃团伙,其实是被大型犯罪集团派遣来的。犯罪集团给他们分配任务。例如,进入加拿大后应该去哪些地方,在哪里获得住宿、车辆、手机,以及瞄准哪些富裕的社区。

他们的作案手法是:让一名单身女人去到住家门口叫门。如果没人回答,那么他们就从后面闯入,前往主卧室,寻找珠宝、名牌商品和现金等值钱的东西。

难怪近两年以来,加拿大盗窃频发。

Article and image source from: https://torontosu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