贷款申请时谎报收入行不行?23%的80后表示很合理!

近日,根据加拿大Equifax的研究调查,有一部分的80后认为在抵押贷款上撒谎是可以理解的。

Equifax Canada 是加拿大最主要的信用局其中之一,该在线调查每周在OMNI上,通过LegerWeb进行,收集了来自全国各地的1,545名加拿大人的代表性样本。这样大小的样本将产生的误差幅度大概是+/- 2.5个百分点。

图源Equifax官网

该调查访问了加拿大全国各地的1545人,其中有23%的80后认为在申请贷款的时候,加工自己的年收入情况是合理的。根据推算,在整个加拿大人口中,这一部分人占12%。

这些千禧一代的年龄集中在18到34岁之间,调查这之中19%的人表示承认他们的申请是不真实的。

走投无路的买家

16%的人认为贷款抵押欺诈是一种没有受害者的犯罪,而在80后的人口中,23%的人更是这么认为。正是因为这样的心理,他们并不认为这种行为有多么严重。

图源City News截图

另外,在City News的采访中,许多人肯定这是一个违法的谎言,但是同时也认为这个谎言无伤大雅。

“我知道他们会说谎,但是他们有什么办法呢?”

“为了买房你必须得这么做,我支持他们”

“虽然2017年开始出台压力测试等方法,旨在给房市降温,但是还是日渐增高的房价让买房者走投无路。”

图源pexels

在现在的城市当中,想要拥有一个自己的condo或者house都太难了,大家可能想要在贷款方面走捷径。“虽然我并不推荐这种行为,但是我也了解所有买家的痛苦的挣扎 ”这种困境让大家失去了主意,能怪谁呢?

个人后果

银行一定会检查贷款人的信用评分,收入等信息,一次来确认贷款人有偿还的能力,如果信用评分遭到影响,未来的贷款也会越来越困难。

图源pexels

CTV的采访中提到,如果你谎报了自己的收入,一旦未来的工作和收入间发生了变化,贷款着所需支付的金额将成为一个不小的压力。

而人生的意外总是有的,有时候甚至还并不少。一旦资金缺口越来越大,等到支付房贷已经成了问题时,贷款者所面临的不仅仅是失去自己倾尽心血所的来的家,更多的是进入“失信名单”(fraud list),影响未来的生活和工作。

法律后果严重

法律上来说,这一行为是欺诈行为。对于要支付贷款的人来说,这个行为不仅给他们增加了不小的压力,还会影响他们未来的信用分数。

没能按时并且足额地支付行为会给顾客的信用记录,信用评分等产生负面的影响。

说谎当然是不能背鼓励的行为,但是现如今这样大家都默认的谎言也是确确实实大面积存在的。政府在解决这一困境上还是要多下功夫,不要再让想买房的人痛苦揪心,杜绝这种只能通过说谎才能拥有属于自己栖息之所的现象了。

原文链接:https://www.cbc.ca/news/canada/manitoba/2019-budget-home-buyers-1.5063659

https://www.citynews1130.com/video/2019/09/09/millennials-lying-on-their-mortgage-applic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