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家:多伦多住房市场实现了“近乎完美的软着陆”

在本周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BMO的高级经济分析师 Robert Kavcic称赞了多伦多房产市场8月份的表现——8月地产报告显示销售额增长了13.4%。

Photo: Scott Webb/Unsplash

Kavcic指出:“目前多伦多房市的活动水平与10年间的平均水平大致相当。”

Kavcic还指出,判断住房市场是否健康的另一个重要指标就是经季节性调整之后的售挂比,8月份多伦多售挂比在60%左右,反映出市场处于平衡状态。

约60%的售挂比表示:每10个挂牌上市房屋中有6套房屋售出。专家认为40%-60%的比例是一个平衡状态,如果超过了这个比例,市场就变成卖家市场;而如果低于这个比例,市场就会倾向于买家。

Kavcic说:“到目前为止,从政策制定者的角度来看,多伦多房市经历了一次近乎完美的软着陆,加拿大央行目前不必担心会引发市场强烈的震荡。”

在2018年抵押贷款压力测试生效的那个月,多伦多的房屋销量同比下降了22%,但看到目前多伦多房市销量正在一步步上涨,包括Kavcic在内的许多经济学家都感到欣慰。

Kavcic还表示了对温哥华房市的看法:“与多伦多比起来,温哥华需要更长的时间来平衡,温哥华的进展较为缓慢。”

编译自Livab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