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副行长:不需要跟风降息,加拿大经济增长超过预期!

加拿大银行的一位高级官员在这周四表示,加拿大的经济已经摆脱了本年年初的疲软状态,然而正在升级的贸易冲突和其所造成的不确定性正在给加拿大的经济带来新一轮的影响。

图源CBC News (David Kawai/Bloomberg)

央行的劳伦斯·舍姆里(Lawrence Schembri)在哈法的演讲中也确认了我们之前提到的情况,他表示加拿大的经济相比年初确实有所回弹,但是经济方面还存在一些令人担心的问题。比如说正在减少的商业投资和消费疲软。

但是,目前,加拿大的失业率和通货膨胀都较低,所以说就算会出现负面影响,加拿大的经济状况也能抵抗住。

经济增速超预计,央行决定不跟风降息

上周三央行宣布不降息,但是许多经济学家预测未来将降息。这是因为什么呢?

全球其他央行都已经采取不同措施,其中最重要的一项就是降息。

但是Lawrence表示,加拿大银行需要考虑通货膨胀和金融影响等,而第二季度的经济增长喜人,高达3.7%,能源、出口贸易和房市大大推动了增长,失业率和通货膨胀都在良好的范围以内,加拿大目前的经济状况非常好。

虽然如此,但经济增速即将放缓

但是央行预估这些增长都只是暂时的,下半年的经济增长还是可能即将放缓。由于加拿大比较依赖国际贸易,所以受本次贸易战的影响也不容小觑。

贸易政策的不确定性和商业投资等等,都非常有可能使经济情况恶化。

如果经济学家们所预测的以上问题都成真了,那么降息是势在必行的。

央行的下一次公告利率将会在10月30日,到时我们会第一时间带给大家消息。

原文链接:https://www.cbc.ca/news/business/lawrence-schembri-bank-of-canada-1.5271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