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房价还会涨,问题是上涨空间还有多大?

加拿大的房价肯定还会稳定上涨,这几乎是众多权威机构,例如CMHC、CREA等的共识。而大家更关注的问题是,上涨的速度会有多快,空间又有多大?专家们有着不一样的意见。

Livabl报道截图

经济学家Stephen Brown表示,加拿大的销售和新上市房源的比例为60%,已经不再像之前那样紧张。

这就意味着每十个上市的房源里,就有六个被卖掉。根据以往的经验来说,这个数据通常都伴随着10%左右的价格上涨。

超过60%的比率让我们可以基本判断出现在是卖家市场,数量较多的潜在买家会提高他们之间的竞争,以此提高房屋的价格。

Capital Economics则推测加拿大的房价在明年会有百分之3到5的增长。

降低的利率也是一个帮助加拿大住房市场回弹的因素。根据CE的预测,贷款者能现在普遍够得到的五年固定利率为2.65%,而就在三月份,这个数据还是3.43%。

然而对于大部分的买家来说,贷款压力测试仍旧是一个不小的阻碍。抵押贷款利率尚未回到2017年的低点。

就现在来说,即使销售的比例增加,加拿大房价仍然保持低迷。 根据加拿大房地产协会的数据,7月份加拿大房屋的指数价格每年上涨0.2%,而销售额则上涨12.6%。

总体来说,60%的出售比和较低的贷款利率是我们认为加拿大的房地厂行业将会更加火热的主要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