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71岁老奶奶分享亲身经历:房子租给年轻人要小心!

在多伦多,温哥华这样房价高,租金也高的城市,大家都在寻找省钱的法子。许多老年人将自家的空房间租给年轻人,却惹来种种麻烦。对此,一位71岁的老奶奶Cory用自身经历告诫大家: 租房给年轻人要留个心眼,法律文件一定要齐全。就算对方是你的朋友、下属也一样。有些人是你的好朋友,但也可能变成坏租客。

租约没到期,人全跑了

Cory的老伴儿去世后,孩子们也已长大成人。不想独居的她和几个年轻人一起在温哥华合租了一栋独立屋。租约上只有她一个人的名字。

但令她没想到的是,虽然一开始就说好了,要搬走要提前两个月给通知。在租约到期前,这些年轻人招呼都不打一声就搬走了,只剩她一个人支付3个月的高昂租金。

Cory表示,自己的经济情况实在经受不起这样的打击。但当初盲目相信了他人,现在只能自食苦果。

现在,Cory独自住在一套小公寓里,这也是她一生中第一次独居,实属无可奈何。

怎样保护自身权益?

温哥华律师Mackie表示,最重要的就是学会通过法律来保护自己。房子出租前,一定要签署正规的租约,并将房东和房客的责任、权利详细列出。确保你使用的书面租赁协议,而不是口头合同。

此外,房东全面了解租户的个人信息包括就业信息,信用检查以及以前的租赁情况。

出租期间,如果发现问题,要立即采取行动,将危险消灭在萌芽状态。如果纠纷升级,业主担心自己的安全时,必须立即与警方联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