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立屋爆炸,4人重伤,原因竟是地下室的这个设备……

前天Brampton的一所房屋发生爆炸,造成屋内3人中度烧伤,1名1岁大的孩子在爆炸中受二级烧伤,均被送往医院。从新闻报道的视频来看,房屋的墙壁都被炸开了,可见这次爆炸威力非常猛。

来源:CityNews

有记者实地拍摄了事发后现场的视频,墙被炸烂,砖瓦崩了一地,房屋结构都被炸变形:

来源: Carl Hanstke

记者也拍到了这栋独立屋的侧面,侧面的墙壁也被炸开了,砖头散落一地:

来源: Carl Hanstke

这两天警方终于公布了这起案件是如何发生的,原因是住在这栋房屋的一名57岁男子在地下室酿私酒。看完让人一脸问号,还有这种操作?

警方公布是这名男子在地下室搞了一个制造酒精的蒸馏器(Alcohol Producing Still),小编查了一下这个资料,英文叫“moonshine”,是因为酿私酒是一种违法行为,为避免被发现,大多在夜间悄悄进行,所以就用“moonshine月光”来指代酿私酒。

德国的一套酿酒设备(来源: Flominator

在亚马逊上还有这本书在卖《造一个酒精蒸馏器的秘密》,售价$12.95:

书的简介上写着: “你可以用糖、玉米、土豆或几乎任何可以发酵成酒精的东西当原料,把它们制成纯酒精”,而且旨在让这种纯酒精来代替汽油当作燃料。

然而书下面有一条评价指出:

“这本书说是指导制造酒精燃料,但是里面有整整一章在教怎么酿酒。如果买家不知道酿私酒是违法的就危险了。”

不知道本次案件中57岁男子在地下室搞了这套装备,究竟是为了酿酒喝还是制造酒精燃料?不管是什么,私人在家里做这种危险的设备都是违法的,酒精易燃易挥发,挥发到空气中与氧气相结合就能形成爆炸性混合物,从这次的案件可以看出威力非常大,地下室的酒精设备把整栋独立屋的外墙都炸开了。看完这个新闻也要以此为戒,房东也要查查自己独立屋有没有租客在私自搞这种危险设备。

新闻来源:City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