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多伦多这50个社区的房子,售价远超叫价!

2016年,Natalie Fitzgerald和她的丈夫Devin Schaffner在多伦多的Broadview和O'Connor的拐角处买下了属于他们的第一套房子---一栋不起眼的小平房。

但不久后,这对夫妇就发现他们已经深陷债务之中,每月的房贷、信用卡还款和其它固定支出让他们焦头烂额,只能靠不停申请小额贷款维持生计。很快,他们发现自己养不起房了,不得不卖掉。

但他们自己也没想到的是,当初买下的这栋平房,竟然是一项回报率超高的投资。三年的时间,这套房子已经从$83万涨到了$100多万,以超出叫价$20万的价格成功售出。

这笔“意外之财”不但帮助他们还清了所有债务,剩下的钱还购他们买下一套小户型,足够一家人居住。

夫妻俩表示:没有债务的生活真的太轻松了!感觉就像“重新可以呼吸”了一样。

这对的房子之所以可以超出卖价20%售出,最重要的还是因为位置好。根据Toronto Star调查去年MLS数据后发现,这栋房子所在的社区Broadview North,恰巧就是50个“实际售价远超叫价”的社区之一。在这50个社区中售出的房子,平均都超出叫价$13,556-$178,700不等,这些社区有一个共同点:靠近市中心或者是地铁沿线。

最好卖的社区就是Playter Estates,位于Danforth和Don River的东边,这个社区的房子不但平均超叫价$178,700售出,并且平均挂牌时间只有7天!可见多么抢手。 在旁边的North Riverdale社区中,房子售价都超过叫价$154,846左右.

在Greenwood-Coxwell,这个数字则为$84,909.

在西面的Roncesvalles,买家愿意多出$121,150;在Junction,这个数字也高达$80,000.

在这50个社区中,即使卖家要价已经高出了房屋的实际价值,往往还是可以超过叫价卖出。多伦多知名地产公司总裁表示,这说明了买家购房时,房子和土地的大小不再是最重要的考虑因素。地理位置是否优越,周边是否有学校,距离市中心是否够近是买家较为关注的重点。

为了更好的位置,买家愿意做出牺牲,买下更小或是更旧的房子。这就是这些好位置社区越发抢手的原因。

在市场情况不佳的时候,这些社区虽然房价也下跌,但相较于其它地区,仍然能更好的保值。

那么,究竟哪些社区可以超叫价卖房呢,哪些社区售价又低于叫价呢?一张图就可以看明白:

上图中,深绿色区域售价超卖价$75,866-$178,700

浅绿色区域售价超卖价$13,556---$75,866

灰色区域售价低于叫价$40,181---高于叫价$13,556

浅黄色区域售价低于叫价$145,829---$40,181

深黄色区域售价低于叫价$333,157---$145,829

可以和社区分布图对比来看:

买家和卖家,快对号入座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