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伦多公寓与独立屋价格进一步缩小,买家如何选择?

最近两年大多伦多地区的共管公寓售价持续大幅攀升,而独立屋、半独立屋价格却徘徊不前 导甚至有所下跌。导致共管公寓与镇屋等其他类型的住宅的价格差距缩小,一些置业者开始将目光瞄准了低幢住宅。

在公寓价格继续大幅上升的情况下,独立屋价格在降。近期买公寓相当于高点入手,相当不划算。

相对来讲,现在买独立屋是一个好时机,独立屋价格下降只是暂时的,若加央行降息独立屋房价极有可能重新上涨,现在可能就是多伦多独立屋价格低点。

镇屋公寓房价差距达到近年来最小

据环球邮报报道,今年7月,大多伦多地区的镇屋的平均售价是660,251元,与共管公寓单位的平均售价584,019元相比,高出了13%。这是自2016年7月以来,上述两种住宅类别的平均售价的差距比例达到最小的一次。2016年7月,大多伦多地区的镇屋的平均售价较共管公寓单位的平均售价高出了32%。

公寓VS半独立屋:

半独立屋的平均售价较共管公寓单位的平均售价高出35%。而在2016年,半独立屋比公寓高出了64%。价格差缩小一半。

公寓VS独立屋:

独立屋的平均售价较共管公寓单位的平均售价高出了70%。而在2016年,独立屋比公寓高出了134%。 价格差缩小近一半。

公寓销量放缓,镇屋变新宠

今年上半年,在GTA中出售的独立和半独立住宅的数量均增长了近19%,镇屋的销售额增长了14%,然而公寓今年增长放缓,销售数量仅增长0.9%。

不管是在416地区,还是905地区,月度报告中我们会发现,镇屋常有量价齐升的情况出现。镇屋性价比高于公寓,价格方面又比独立屋好负担的多,也因此越来越受欢迎。

如果预算既足够在好地段买一套豪华公寓,又可以在距离市中心稍远的地方买一套宽敞的独立屋,买家该如何选择呢?房大师将在下一期的视频中为大家详解住在公寓和独立屋中不同的居住体验

网友怎么看?

网友: 公寓看似价低,单位面积价格高出低层数倍不止,管理费更是定时炸弹。三十年后,再回头看这大片的公寓楼,还有谁愿意买才是真的。

虽然住公寓很省心,而且对于年轻人来讲上下班方便,但是高点入手和每年上升的管理费着实让人犹豫,有钱还是再等等,找准机会买独立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