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HC最新评估:温哥华房市好转,而多伦多竟然…

加拿大抵押贷款和房屋公司(CMHC,Canada Mortgage and Housing Corp.)的最新评估显示,在连续十个季度的“高度脆弱”(high degree of vulnerability)之后,加拿大的房地产市场终于在今年第二个季度降至“中度脆弱”(moderate degree)。

CMHC的季度房屋市场评估报告,对房地产市场的脆弱程度进行全面的分析。评估方式主要侧重于4个因素:需求过热、房价上涨速度、房价被高估以及过度兴建。

加拿大房市2019年8月与5月比较:红色是高度脆弱;黄色是中度脆弱;绿色是低度脆弱。(CMHC报告)

在最新的评估中,CMHC表示,加拿大的房价与房产市场基本面之间的差距已经有所减少,价格已经得到调整 。从上图中我们可以看到,加拿大大多数房地产市场目前处于“中度”和“低度”脆弱的状态。

温哥华情况终于好转

在这份报告中,温哥华最为引人注目。在连续十二个季度都被评为“高度脆弱”之后,温哥华终于也降温到“中度”。这一结果很可能源于联邦抵押贷款压力测试的新调整,以及BC省的一系列房产税收措施。 虽然过去几年的房价增长速度,明显超过了基本面能够支撑的水平,但失衡情况已通过基本面的增长和各区域二手房市场的房价下跌而缩小。

多伦多竟是“高度脆弱”

目前, 仍有三个城市处于“高度脆弱”状态:维多利亚,汉密尔顿,多伦多

报告认为,多伦多房市还没能获得足够的降温。过热、价格加速上涨和房价高估继续处于被关注状态,只有过度建房不是问题。 不过,由于房价变得更符合房地产市场基本面,房价被高估的状态呈缓和趋势。

多伦多地产局(TREB)上周二公布的报告显示,大多伦多地区7月份的房产销售量比去年7月增加了24.3%,综合基准房价升了4.4%。专家认为,房价上涨的主要因素是新建房数量不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