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骨悚然!326名枪案疑犯被保释,正游荡在多伦多的大街小巷

多伦多枪支暴力事件层出不穷。今日,警察局局长召开新闻发布会对此作出回应,没想到竟透露了一则更令人不安的消息:目前,有超过300名枪案疑犯正游荡在城市里的大街小巷!这些人都收到指控但被保释,所以仍是自由身。

多伦多警长Mark Saunders告诉记者,共有326名枪击案涉案人员收到保释。这代表着罪犯在短时间内就可能将枪支罪行再次带回多伦多街头。Saunders对于司法系统存在的漏洞感到十分沮丧,并呼吁法院与警方建立更有力的关系。

警长表示:“到目前为止,我们已经查获了536支枪,发出数千项刑事指控,逮捕了数百人。但街头帮派问题依然存在。如果人们期望我们能靠逮捕罪犯来彻底解决这个问题,那根本就是不可能的事情......”

10天枪案20起,破去年记录

过去的10天中多伦多爆发了至少20起枪击案,其中有14起发生在刚刚过去的长周末,有17人在抢案中受伤。自周二以来,世嘉堡郊区也发生了三起枪击事件。

据多伦多警方统计,多伦多今年的枪击事件和受害者数量创下历史新高。截至周日晚,警方总共记录了244起枪击事件和365名受害者。 相比之下,去年同期发生了238起枪击案和324名受害者。 2019年的总数超过2004年起的所有其他年份公开数据。

今日枪案,一死一伤

就在今天下午2点半左右,光天化日之下,多伦多又发生一宗枪击案,造成一人身亡,一人受伤。

枪案发生在Victoria Park&Eglington西南角。据悉,两位受害者是亲属关系,不幸身亡的受害者还有一个年幼的女儿。

受害者家属悲痛地呼吁:多伦多人必须团结在一起!不要再互相伤害,自相残杀了!

她的呼声也是千万多伦多人共同的呼声,希望这样的呼声不再被枪声淹没。

Saunders 表示,调整保释条例并不是打击枪支暴力的唯一方法,但他没有提出更好的解决方案。与此同时,在今日的另一场新闻发布会上,安省总理Ford被问禁枪的可能性

Ford则回应说:“这不是解决问题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