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开发商和议员的拉锯战:condo还是经济适用房?

最近,Canada Lands Company计划将位于200 Queens Quay West的8层停车场改造成一个10层楼高的住宅楼,顶层再建两个55楼和44楼高的塔楼。而这项改造计划却引起了有关于经济适用房的争议。

这块地皮以前是联邦政府拥有的,当保守党政府掌权时,它出售给Canada Lands Company。

随着等候居住多伦多经济适用房的人已超过181,000,议员乔·克雷西(Joe Cressy)提倡将这块地皮用于建造经济适用房。他同时也为此项提议付诸了行动,他向联邦政府和议会的所有成员提交了申请,希望能够将这块地皮改建成经济适用房,而这项提议也在上周得到了市议会的支持。

由于Canada Lands Company和TD Cornerstone Commercial Realty Inc.有合作关系,TD Cornerstone Commercial Realty Inc.开始推广该condo。Cressy于是向委员会请求将此项目列为紧急。

Cressy认为,联邦政府应该进行干预以调整销售条款以适用于经济适用房。或者,销售的所有收益都应该用于经济适用房。

但是,根据议员Adam Vaughan的说法,这两种选择都不可行。他在推特上写道:“当联邦土地被出售给Canada Lands时,不允许当选官员决定出售给谁或如何出售,也不允许重写销售条款。”

由于土地是在自由党上台之前出售的,Vaughan表示,一旦批准出售,他们就无能为力。

Vaughan同时还指出了三个空置的城市划分地点,专门用于该地区的社会住房,并建议Cressy可以将他的努力转移到城市公共土地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