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20%楼花遭取消!多伦多有多少?这个办法可以提前判断

Mon May 27 2019Tony编译

近几年加拿大公寓的需求量大幅度提升,加拿大新房现在80%都是公寓单元。

公寓咨询平台Urbanation报告显示,多伦多新公寓今年第一季度的平均价格为$779,自2016年以来已飙升约50%。与此同时,转售公寓每平方英尺为$683,比新公寓贵了14%。

楼花取消风险飙升

加拿大统计局数据显示,温哥华2016年至2017年建成的公寓比2011年至2015年建成的每平方英尺高出了9.4%。

飙升的公寓房价也为其带来了风险,进入今年以后公寓房价的上涨速度虽然已经放缓,但是还是导致公寓销量需求下降,并且近年来公寓建筑成本飙升,导致不少开发商认为无利可图,现在很多楼花项目都面临着取消风险。

根据Altus Group的新数据,在温哥华,2016年开工的五分之一的楼花项目都被取消了。

多伦多现在已经取消楼花的比例与温哥华相比低得多,不过实质上多伦多审批程序要慢得多,2016年只有5%楼花开发的申请在多伦多获得批准,而温哥华则为50%。

Global and Mails的一项分析表明,温哥华楼花大比例取消这种现象很可能就是多伦多的预兆。Global and Mails研究了很多2016年开工但仍未完成的公寓,这"数十个"项目与很多其他已经被取消的项目相似,取消风险都很高。

为什么会有这么多楼花取消

在大多数情况下,楼花取消的原因都是建筑成本自预售以来飙升,开发商无法从几年前预售的价格中获利。并且这么做的代价很小,大部分被抛弃的购房者只是指责贪婪的开发商,并没有为开发商带来太多实质性影响。所以很多开发商肆无忌惮的将楼花取消后,换一个名字继续卖房。

对于许多人而言,这意味着巨大的经济损失:他们不仅错过了他们认为自己多年前购买的房产的股权收益,而且他们现在不得不在更昂贵的市场上购买。

如何判断自己楼花是否有取消风险?
对于那些已经交过首付并且想知道他们的购买是否有风险的人,Urbanation市场研究主管Pauline Lindeman提供了一个简单的酸测试:打电话给开发人员,看他们是否给你回电话。
通常来说,如果他们遇到麻烦,“他们是不会给你回电话的”。
Urbanation说,如果您近期想买公寓的话,可以多研究一下转售市场,价格会更便宜一些,而且没有取消风险。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