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伦多经纪竟然说“加拿大65岁以上老人无权拥有房产”?

Mon May 27 2019Sherry编译

据CBC报道,最近多伦多某知名地产经纪公司闹出了一件丑闻。

虽然事件还在调查中,但据当事者----一对70多岁的老夫妻称:该公司的经纪人用了荒唐至极的理由,骗他们卖掉了房子,并从中赚取了数万元的佣金。

(夫妻俩的房子位于42 Connaught Ave.,已经住了24年之久)

“65岁以上老人不能拥有房产”Harold Verge今年已经是72岁高龄,他是位盲人, 妻子身体也不好。这对老夫妻称,上个月,一名来自知名大地产公司,名为Iannello的经纪人在帮助这对夫妇更新他们的两笔贷款时,哄骗他们在委托卖房协议上签了字。Verge先生称,签字时,夫妻俩都以为自己签的是续贷款的合同,在这过程中,经纪Iannello一直催促他们“不用读,直接签字就行”。

几天后,经纪Iannello再次来到老夫妻家中,并通知他们:这栋房子要被卖了。

据夫妻俩说,经纪告诉他们,不管他们想不想,“房子非卖不可”,因为加拿大法律规定65岁以上的老年人“没有权利拥有房产。” 这样的“法律”当然是无稽之谈,但夫妻俩年岁已高,并无处查清真伪,没待他俩在这样爆炸性的消息里回过神来,房子就飞速被卖出了。

(72岁的盲人Harold Verge靠做些简单的手工活为生

房子被卖后,夫妻俩无奈中搬到了附近的一处出租房里。记者到访时,发现小小的平房中都是未拆封的纸箱。

老人表示,自从这件事后,自己和妻子每晚都睡不好,行李也不敢拆封,因为不知道哪天又要被迫搬家。

据调查,两位老人虽然收入微薄,但经济状况尚可,也完全有能力支付名下的两个贷款。而经纪 Iannello曾向老人透露:自己的第3个孩子刚刚出世,因此手头有点紧。

同街挂牌88万,两夫妻房子却67万贱卖

另一方面,面对指控的经纪Vince Iannello在邮件中表示,自己绝没有欺诈客户的行为。但考虑到日后的法律纠纷,暂时不能回答任何关于事件细节的问题。

(来自多伦多某大牌地产公司的经纪 Iannello

夫妻俩在朋友的帮助下找到了一位律师。律师向记者表示,夫妻俩“绝对是被骗了”。房子被出售的根本原因,就是夫妻俩以为事情真如经纪所说:65岁以上的老人不能拥有房产。

同时,律师还发现一处蹊跷:房子出售的价格远远低于市场价。并且在卖房时,经纪Iannello并未将房子在经纪通常会使用的网站Multiple Listing Service”上挂牌出售,而是私下给一些同行发了邮件,请他们帮忙给感兴趣的买家牵线搭桥。

短短9天内,房子就以67万5的价格成交了,买家正是由另外一位经纪介绍而来。

(买方经纪Leslie-Jane Patterson

在买方经纪Patterson给客户的邮件中,她提到房子的估价为75万,而同街道上挂牌出售的两处房产分别为88万和88万6,并向客户表示“这是一个很好的投资机会”。

不过,Patterson表示自己对卖家夫妻俩的情况毫不知情,因为卖方经纪Iannello曾告诉她不要直接联系房主。据悉,双方经纪在此笔交易中共收到了3万3的佣金。

到底是谁在说谎呢?目前,事情的来龙去脉还在进一步调查中。我们会对此进行后续的跟踪报道。

One thought on “多伦多经纪竟然说“加拿大65岁以上老人无权拥有房产”?

发表回复